【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开展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

风雨兼程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7月2日中午,经管学院在科学园2H251室开展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孟炎,副院长邵景波,副院长马涛,党委副书记杨宗义,学术事务助理孙芳芳、张楠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炎主持。

孟炎领学了《新华社评论员: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踊跃发言,交流心得。组织与人力资源系主任杨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了自己所经历的四个瞬间,讲述了从农村到城市,从学生到教师,亲眼见证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走向繁荣昌盛富强的过程;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洪涛结合自己所研究的领域,表示中国道路上的经管学者要通过道路探索、理论升华、价值观注入等方式发挥自己的作用,完成自己的使命;公共管理系主任刘鲁宁结合自己的不同角色,表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做真正有价值的科研工作;党群办主任王春霞结合自己的基层党务工作,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心怀感恩,铭记责任,为哈工大赓续红色基因,传递正向能量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徐蕾结合自己的行政工作,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