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及导师与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为帮助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了解学院情况,增强其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帮助其迅速融入校园生活,9月5日,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9会议室举办学院领导及导师与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线下参会,导师及学生线上参会。院长李雪、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黄芙蓉、李慧杰、院长助理王松、院长助理兼英语系系主任韩晓蕙、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

首先,庞东贺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随后,李雪院长致辞。她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教学成效和科研情况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介绍,并寄语新生,希望他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术,筑牢专业基础;追求卓越,践行贺信精神,为创造哈工大新百年新辉煌贡献外语人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导师代表马菊红教授和新生代表赵媛发言。马菊红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学习目标,二是端正学习态度,三是树立家国情怀,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贯彻到底。赵媛在发言中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展望,她呼吁同学们戒骄戒躁,勤思考,多创新,争取多出成果;砥砺奋斗,多付出,多贡献,不断挑战自我。

院长助理韩晓蕙向2021级硕士新生介绍了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基本信息,并对研究生阶段的教育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

党委书记董霖也发表了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肯定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校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也向我们提出了“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要求,因此,作为哈工大的学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涯,同时要坚守“底线”,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作为外语学子,应充分发挥自身语言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新时代外语人的担当。

最后,研究生教学秘书徐卓睿就研究生选课、导师遴选和学籍注册等方面的相关规定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image 6076image 6077image 6078image 6079image 6080image 6081image 6082image 6083image 6084image 6085image 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