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计算学部“立足百年开创新篇队”开展暑假实践活动

       2021是特别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计算学部“立足百年开创新篇队”团队积极响应落实暑期实践的号召,制定了假期的实践计划并圆满完成了实践任务。
       团队计划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组:线下组成员在各自家乡针对建党百年身边的变化展开实地调研,从个人及社会角度进行调查分析;线上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理论知识的研读。最后将线下组调研结果与线上组理论学习成果进行汇总,形成报告。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结合调研结果,有选择地为广大群众讲述党的百年壮阔历程。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将通过网络问卷和公众号答题竞赛等方式,加深听众的学习印象。但在实际实践时,由于疫情出现反弹趋势,为服从防疫要求,我们团队决定通过线上的方式了解情况并科普建党百年成就。
       团队成员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众号“星火宣讲团”,回顾学习百年来党经历的历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回顾历史,从过去吸取经验教训,才能够少走弯路,不至于重蹈以前的错误。同时,深入解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分析了过去与当今的局势,表明了当今的中国不容外人侵犯的事实!作为工大学子,团队成员也在宣讲团里传扬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并在公众号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对党的认识情况,团队成员通过一些社交软件平台发布了调查问卷,获得了一定数量的问卷,并通过对问卷结果的分析了解到了群众对党的认知情况。同时开办了线上课堂,邀请群众来参与团队的红色宣讲活动。该活动从百年历史出发,以厚重的历史为基石展望未来,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性和重要性。虽然无法进行线下活动,但团队所举办的线上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给听众们带来深刻印象。
这次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更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此同时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为党的宣传活动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团队成员都相信,这次的活动一定能在群众中点燃星火,让党的光辉照耀到更多的地方。 

image 6104image 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