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生命科学探索班(本博连读)招生通知

为全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号召,加强生物基础学科的建设,达到培养新一代创新性人才的目标,选拔一批有志在生命科学领域从事前沿科学研究的优秀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培养世界一流生命科学领域人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秋季设立生命科学探索班(本博连读4+4),探索班实施全覆盖导师制,个性化指导,发挥科研优势,培养创新精神。本博班目前已招收20人。第一届本博班5名学生将于2022年9月进入博士阶段的学习。我院拟于2022年针对2020级、2021级对生命科学感兴趣的本科生开展生命科学探索班(本博连读)招生工作,具体招生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志向远大、高考成绩优异、综合素质优秀,对生命科学专业有浓厚兴趣且有志于将来在生命科学领域从事前沿研究工作;

2.主持或参与大创、年度项目或实验室轮转;

3.平均学分绩达到80分以上(外校学习交流期间成绩不计算),无不及格科目;

符合以上条件的2020级、2021级本科生均可报名。

二、探索班线上介绍会

学院将于本周四线上举办生命科学探索班线上介绍会,由生命学院副院长聂桓教授介绍本博班设置,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讲座时间:6月9日(周四)晚6:3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209564443

三、报名专业及申请材料

我院生命科学探索班可招生的博士专业为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每个年级设置1个班级。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13日

提交材料:①本博连读班报名表;②本科学习成绩单。③外语水平及获奖证书等。

以上材料请于2022年6月13日前发送至邮箱hitlife28@163.com,邮件主题:生命科学探索班申报+姓名。

四、面试及录取

1.面试

面试时间初步定于6月1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院组织专家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主要内容包括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③外语听说能力;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⑤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⑥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⑦身心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招生名额

本博班本次招生名额为2020级不多于5人,2021级不多于5人。

3.录取

1)总成绩=面试成绩(百分制)*50%+学业成绩(百分制)*50%;

2)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向低顺序录取;

3)拟录取名单公示3天后无异议后,公布正式名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燕杰

联系电话:86416944

QQ群:423616414

邮箱:hitlife28@163.com

地址:哈工大明德楼B707

本公告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解释。

 

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