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通知

       为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使用国际通用英语水平考试雅思试题(雅思听力、雅思阅读、雅思大作文),根据考试成绩编入“基础级”、“提高级”和“发展级”。未来技术学院(院士特色班和未来拔尖班)和强基班学生也需参加此次新生分级考试,成绩作为入校英语水平摸底参考。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8月22日(周一)18:00-19:10 哈尔滨工业大学新生英语分级考试模拟测试
       8月23日(周二)18:00-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
       请按照教务处安排的考试地点准时参加考试,两次考试地点不变。
       为确保正式考试顺利进行,请学生务必准时参加模拟测试。考前模拟测试的目的是让学生体验并熟悉平台登录、了解英语分级考试的流程、线上考试的答题方式、试题难度等。请学生认真对待。
二、考试形式、题型及分值
       本次考试为无纸化考试,考试在讯飞平台上进行。
       模拟测试时长约为70分钟,截取一套雅思试卷的部分试题作为样题,试题分三部分:听力(只截取Section 1,10个题,约10分钟),阅读(只截取Reading Passage 1,13个题,20分钟),写作(只截取Task 2大作文,40分钟)。
正式考试时长为140分钟,其中听力40分钟;阅读60分钟;作文40分钟。卷面满分为100分,其中听力40题,40分,每题1分;阅读40题,40分,每题1分;写作1篇,250词,20分。
三、学生考前准备
       1.本次考试在讯飞平台上进行,考生需确保有网络可用,可以提前办理校园网HIT-WLAN,或使用移动数据答题。
       2.学生需自备笔记本电脑或手机完成答题。注意:不可以用平板电脑答题。
       3.听力考试采用语音室电台放音,学生需确保有听力接收机,收音频道需覆盖FM73.9至FM85.25兆赫,接收机最好不要耳包式的,确保电池电量充足。
       4.学生需熟悉考试流程和平台操作,准时参加考前模拟测试。
       5.如果还未报到或处于隔离期间不能参加统一现场考试,请联系辅导员申请参加线上双机位考试。
四、重点提示
       请学生务必认真阅读“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须知(普通版)”。如果还未报到或处于隔离期间不能参加统一现场考试的学生,请联系辅导员申请参加线上双机位考试,认真阅读“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须知(特殊情况版)”。

附件1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须知(普通版)(1).docx

附件2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须知(特殊情况版).docx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辅导员。
        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