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2114201团支部开展“抗日精神,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9月18日,化工与化学学院2114201团支部于正心112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抗日精神,薪火相传”,活动由班级团支书邓智群主持。

活动开始,邓智群通过播放九一八事变纪录片,从九一八事变的起因、经过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起日本侵略者的累累罪行,提醒同学们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而后邓智群通过ppt带领大家回顾了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同学们勿忘国耻、砥砺前行。邓智群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奋勉图强。

通过本次活动,让支部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中华民族自尊、自强、团结、奋斗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里的生活中,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奋发作为,努力拼搏,投身到国家建设当中去,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

image 9959image 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