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发展教研室主题沙龙之“国之重器与生涯发展”说课研讨成功举办

2021-07-05 18:59

 为提高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引导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生涯发展教研室开展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打造全方位、全过程、有分类、有侧重的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体系。本期沙龙主题为“国之重器与生涯发展”说课研讨。

 本次沙龙于2021年7月1日下午14点在活动中心424举办。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进行了主题为《走进悄无声息的战场——打造网络安全领域的国之重器》的说课,内容涵盖了对于网络安全领域的行业分析、国内外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国内外相关高校人才培养情况并给出了网络安全领域的职业规划建议。材料学院辅导员陈雪佩以《中国北斗引航全球,逐梦九天问苍穹》为题,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简介及产业发展应用,卡脖子技术需求及大学生就业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引导学生投身北斗产业发展,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

 作为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智库”、研究成果的“孵化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充电站”,生涯发展教研室未来将定期举办主题沙龙及课程研讨活动,为全校职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后续活动敬请关注。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