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托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环境学院组织开展赓续血脉守初心,坚定信仰铸忠魂主题活动,202345日上午9时,来自环境学院本、硕、博不同年级38青年代表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聆听讲解。参观后,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严瑾作为学生代表接受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采访。

 

image-20230406115839-2

视频链接https://www.hljtv.com/dianbo/folder75/folder77/2023-04-05/926283.shtml

讲解员结合着文物背后的故事,一个一个展厅的讲解,将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八女投江、朱瑞、董存瑞、杨子荣等英烈和英雄群体事迹讲述给同学们。一个展厅一段历史,一段讲解一份收获。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驻足尾厅,通过英名不朽烈士名录大数据查询系统,为英烈献一朵花,吟一首诗,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image-20230406115839-3image-20230406115839-4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分,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严瑾表示,从东北烈士纪念馆出来,经受了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看过照片、步枪、照相机种种历史文物,让我深感在那段岁月的艰苦和艰辛。穿过时间,看到革命先驱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我被这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所震撼。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青年,我们应牢记这段历史,发扬英烈精神,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基因,努力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新百年、新征程中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1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