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圆满结束

2023年4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于一校区正心楼顺利进行。本次答辩在年级辅导员的协助下由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创新创业训练部负责组织实施,机电工程学院各系部中心选派16名专业教师组成答辩专家组。共计74个项目小组分为4个答辩组参加了答辩。

本次中期检查采用各类项竞赛项目、仿生机器人或导师项目等为主题,各项目组自主选择,在项目进行的5个月时间里,同学们自学相关专业知识,查找资料,搭建模型,各项目相对开题时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进展。答辩环节,以ppt结合作品实物演示的形式阐述项目的课题背景、重点难点与创新点和预期成果,重点展示了前期的工作进展与成果、遇到的困难和相应的解决方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评审老师结合各组中期报告和现场汇报,对各组创新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完成进度进行了评价,并对报告的规范性、完整性与科学性做了仔细的审查,对进展顺利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小组给予高度评价,也针对作品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指出了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mage-20230417145342-1

   答辩现场1

image-20230417145342-2

答辩现场2

image-20230417145342-3

答辩现场3

image-20230417145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