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传承·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小卫星班座谈会成功举办

4月15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迎接第八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未来技术学院三届小卫星班的学生相聚在活动中心316,围绕航天精神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刘钢、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旭老师、航天学院2021级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硕士郭丰宇、辅导员唐壮和马慧文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小卫星班团支书毛一丞主持。

我的航天梦主题交流环节何家旭老师郭丰宇学长和三届小卫星班代表刘峙麟、杨旭威、姚尊皓分别分享了自己观礼卫星发射的经历,他们结合“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七勇士”事迹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何家旭老师现场还弹奏吉他唱起《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他对中国航天前辈们的敬重感情

问天飞花令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诗词问答来传达对航天事业的热爱,问顶苍穹的决心,比赛过程十分激烈,妙趣横生最终2020级小卫星班代表获胜、2022级小卫星班惜败,刘钢书记为双方颁奖留念

我和我的小卫星班问答环节,2020级和2021级小卫星班的学长们结合在哈工大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刘钢老师、赵异肖老师针对三届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刘钢书记希望高年级学生起带头作用,低年级学生要主动提问、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三届小卫星班共同担起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的代言人

座谈会的最后,各届小卫星班展示班旗,标志着各级小卫星班的同学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在为祖国航天事业奋斗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感受到了航天前辈们攻坚克难,不畏艰苦的伟大精神。相信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全校各单位同题共答“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命题。开展“聚焦思,推动研讨走访向未来”系列活动,通过学研贯通促深思、问题导向研对策、联系实际研讨学,通过集中学习、支部会议、讲座座谈等方式,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把理论和实践相融合,开展了多轮次、全覆盖的学习和研讨,在院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1614 1615

 

 1616 1617 1618 1619

 

 1620 1621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