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中斩获一等奖

8月23日至27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队(队员:陈宇轩、崔健锋、赵元澧,指导教师:王玉魁)斩获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生成人工智能,助力制造转型”为主题,研究生组初赛128支队伍参赛,其中27支队伍参加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5队,二等奖8队,三等奖14队。参加决赛的还有本科组120支队伍和高职组32支队伍。本届比赛也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举办的第二届高端制造发展论坛的配套活动。论坛上林忠钦院士、单忠德院士、丁汉院士做了主旨报告。

此赛事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自2017年创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进几年,大赛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包括“双一流”高校在内的400多所高校,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是目前国内具有较高关注度和影响力的机械工程领域学科专业赛事之一,已发展成为高校学生竞赛与教师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和载体。

image-20231222205359-1image-20231222205359-2

image-20231222205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