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旗出征】能源学院“‘碳’路新质生产力 能源强国建新功”寒假专题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培训会成功举办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优势,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引导师生深入理解“新质生产力”科学内涵,切实找准形成路径,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加快推进能源强国建设,2024年1月6日,能源学院组织开展“‘碳’路新质生产力,能源强国建新功”寒假专项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培训会。能源学院院长高建民出席仪式,校思政实践教研室主任尹胜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金红、能源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各社会实践队伍成员参加,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威主持仪式。

会上,首先播放了出征仪式视频,对能源学院往届优秀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高建民院长向寒假社会实践各分队代表进行了授旗,并作总体部署和动员,他强调新质生产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希望师生珍惜此次社会实践的宝贵学习机会,通过调研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特点,在实践过程中坚持知行合一,学真知、悟真谛,进一步明确未来人生规划,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践行青春报国的使命担当。尹胜君教授聚焦“三年三个台阶”“大师资”“大资源”“学生反馈”四方面开展行前培训,她强调要加强项目统筹谋划,深挖思政元素,做深做实做细,持续擦亮思政实践品牌,提升育人实效。闫金红教授围绕“学思践悟强本领 矢志能源报国梦”作发言,她指出各实践团队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去实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与企业专家、行业大师的交流中把握时代脉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实践团学生王俊杰代表发言。

2024年寒假,能源学院组织7个本研一体化项目,配备“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专兼职思政教师+优秀企业校友”大师资队伍,以“红色基因凝心铸魂”“双碳先锋彰显担当”“职涯探索明确追求”为目标,探秘能源大国重器,对话大国工匠,用脚步丈量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 15237image 15238image 1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