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向“新”行】能源学院“能动青春心向党 共创绿色新时代”实践团赴南京和杭州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为引导师生深入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加快推进能源强国建设,能源学院能动青春心向党 共创绿色新时代实践团于寒假期间赴南京和杭州开展碳路新质生产力,能源强国建新功专项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包含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威、专业教师韩磊、辅导员邱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英以及5名能源学院本硕博学生。

实践团首先前往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通过参观公司成果展厅与校友座谈逐渐对专业领域的发展前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了解到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产研结合,高效的管理模式使其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南瑞继保研究院李海英副院长和石建祥学长等人和实践团师生们就学院人才培养方向进行深入讨论。在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中,深刻了解到航天晨光在特种装备制造领域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航天人不断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在杭州大国重器生产企业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中,了解到其积极布局制氢、储氢产业,立足绿色产业升级,深刻感受到新能源产业的勃勃生机。在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流中,了解到公司致力于能源、城乡建设、生态治理等产业建设,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浙江浙能集团交流中,实践团了解到其完善的产业布局、不断的技术革新和绿色的发展理念,开拓了实践团学员们的视野。在白马湖实验室,实践团感受到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激发了成员们科研报国的信念。

最后实践团参观了嘉兴南湖纪念馆,重温了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的成立那一段艰难而光辉的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了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增强了同学们投身国家能源安全和保障的使命和担当。本次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曾宇飞表示:我有幸与校友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能源系统设计的奥妙。他们的分享让我深刻感受到,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实践,每一项技术、每一个细节都凝聚着工程师们的智慧与汗水。这种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不仅让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激发了我对未来的无限期待。未来,他们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以执着和坚定的意志投身国家的建设事业。

image 15385image 15386image 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