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2023级本科生培养工作,322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威、2023级本科各班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孙祥祖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主持。

孙祥祖就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年级基本情况、班级学习成绩寝室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对班级建设方向学期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介绍

李哲向各班主任就《哈尔滨工业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就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班主任要注重每一位本科生的培养,学院也将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

周威强调,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更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品德、身心健康、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发展,同时也要注重班级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建立科学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确保班级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班主任要充分发挥好立德树人作用,做好学生的培养和专业引导工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会上,各班主任就班级情况、大一学生培养、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image-20240326164105-1

image-20240326164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