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期工程巨匠大讲堂暨第七期总师论坛

2024-03-27 15:5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重要战略部署,推动商业航天等新质生产力进入学生视野,引领学生投身国防航天主战场,2024年3月15日下午,航天学院在科学园2H栋201报告厅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期工程巨匠大讲堂暨第七期总师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哈工大优秀校友,东方空间联合创始人、联席CEO,“引力”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布向伟进行专题讲座,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梓航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付梓航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布向伟总师的职业生涯经历及取得的成就,并代表学院师生对布向伟总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布向伟为在场师生讲授了“我的成长与思考”专题讲座。布向伟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目前国内外商业航天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同时对东方空间的发展状况、业务内容、未来规划等进行了介绍。最后布向伟结合“引力一号”研发历程和技术细节,勉励大家投身到航天事业中去,发扬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两百余名哈工大师生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振奋人心的报告。会上师生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布向伟对同学们关于选岗、未来发展、国内外比较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围绕院所工作和自主创业的差异、工程实践中的专业知识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后,布向伟总师一行参观了学校航天馆。

image-20240327155638-1

image-20240327155638-2image-20240327155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