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到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开展国际组织实习的通知

2024-03-29 14:43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于200812月正式成立,是由亚太地区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具有完全国际法律地位并在联合国备案,总部设在北京。组织宗旨是推动成员国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领域的共同发展,促进亚太地区空间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素养,增强学生参与国际事务的能力,学校将定期推荐优秀学生赴APSCO开展实习。本实习项目长期开展,每两月招募一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加入QQ群(209631084)。

一、实习岗位

APSCO下设五个部门:

1Department of External Relations & Legal Affairs

2Department of Strategic Plan & Program Management

3Department of Program Operations & Data Sharing

4Department of Education & Training

5Department of Administration & Finance

实习生入职后,将首先在Department of Administration & Finance进行短期培养,之后根据与各部门的匹配程度分配到对应部门和岗位开展实习。

二、实习要求

实习时间:2024年5月初—6月末

实习周期:2个月

实习地点: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三区13号楼

实习人数:2

三、报名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的学校全日制学生。

2.具有较强的英语交流能力,具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

3.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能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4.准备中英文简历,不限专业、学历。

四、实习补助

为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线下国际组织实习,学校对顺利完成本实习项目并获得实习证明的学生提供路费和生活补助。

路费补助:哈尔滨到北京的一次性往返路费,额度不超过高铁二等座价格。

生活补助:3000/月,总额度不超过6000元。

五、报名方式

请有实习意向的学生于4月7日17:00前填写问卷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报名,上传中英文简历。请报名同学加QQ群:209631084

问卷链接:

https://docs.qq.com/form/page/DRWlFS2hVTVdmTEF1

报名二维码:

image-20240329142119-1

六、选拔过程

1.申请材料初审。

2.校内选拔、面试。

3.最终录取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确定。

 

 

哈尔滨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航天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

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