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固基】基础学部2327001团支部开展专业交流分享会

2024-04-11 17:59

为加强党团组织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达到党团共建目的,为进一步加深本科一年级同学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认识,并帮助学生更好地专注于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科研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学部2327001团支部邀请环境学院2023级硕士生第5党支部于2024330日在二校区主楼B515进行经验分享和集中指导。

本次分享会上,赵航稼学长从保研经历细致分析了大学生学习相比于高中学习的变化,并分享了系统的学习方法,包括如何记笔记、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习在线课程等。周欣奥学长讲述了自身的考研经验,包括初试、复试的流程等,鼓舞同学尽早发现自我所追求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刘海平学长分享了关于参加学生工作的初心和方法,即寻找任职初心、思考角色定位、考虑责任担当、平衡学习工作等。曹芸芸学姐分享了自身的竞赛经历,如怎样获得竞赛消息,如何定位自身赛道,如何在书本之外进行自我提升,同学们很是受用。最后由刘鹏学长总结个人综合发展路线,勉励同学们要在不断的取舍中发挥自我优点、弥补自身缺点,不断试错,勇于尝试,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团支部同学从优秀党员的分享中汲取了宝贵经验,也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帮助他们在学习、生活、个人发展中能够更好地思考、决策,激发学习动力,充盈前景内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