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谛杯”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正式启动

2018-05-17 17:01

当今社会,各大行业百花齐放,不断有新生行业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出现,也有传统行业随时代发展焕发出蓬勃生机。伴随着行业的变化,能够看清行业形势,准确洞察行业动向的人才将成为当今社会中更易脱颖而出的精英。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对行业(专业、岗位)的认识,引导大学生勇敢面对职场挑战,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立足国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课题调研,增强参赛同学的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等能力,我校拟举办第二届“维谛杯”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

一、大赛简介

1、大赛主题

行业(专业、岗位)分析,任选其中一个方面进行分析。

2、时间安排

2018517日至78     初赛(分析调研,完成报告)

2018年5月30日、5月31日    培训(行业、专业、岗位分析指导)

20187月下旬             决赛(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

3、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

4、参赛方式

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以2-5人自行组队,可跨年级、学院,一人担任队长。

二、大赛流程及相关活动安排

大赛分为赛前报名、大赛培训、参赛作品提交、决赛四个阶段。

1、赛前报名

时间: 517日至525

我们将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报名,即日起,同学们便可以通过邮件报名与扫描二维码报名来参加比赛。

方式一:邮件报名。填写附件一大赛报名表,发送到邮箱:hit_scda@163.com

       邮件主题注明大赛报名-团队名称-队长姓名

方式二:线上扫描二维码报名(QQ咨询群:648032131;微信公众号:HIT-SCDA

2、大赛培训

校内导师培训时间:2018530

企业导师培训时间:2018531

为帮助同学们参赛,组委会将安排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对参赛同学进行培训。

共两次培训,每场每支参赛队伍须至少派一人出席。

3、参赛作品提交

1)参赛队伍自选题目进行分析报告撰写。报告内容与评分参考附件二大赛报告书模板。作品需具有真实性、实用性,引用材料需注明出处。具体上交材料包括:参赛队伍报名表、参赛分析报告、参赛PPT 及其他与比赛相关内容。作品报告及PPT,请同时提交一份PDF 格式文档,参赛报告要求1500字以内,参赛PPT要求30页以内。

2)参赛作品的分析对象:

 

3)参赛队伍在78日之前将电子版作品发送至公共邮箱:hit_scda@163.com。组委会将在711日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并选拔出优秀团队进入决赛,将在哈工大就业网及微信平台上公布。

4、决赛

组委会会对进入决赛的队伍安排一对一辅导。决赛团队需修改并完善报告与PPT,在716日之前提交电子版PPT和修改版的分析报告(包括附加资料),发送到邮箱:hit_scda@163.com

决赛安排在7月下旬,活动中心教室,具体时间地点,线上通知。

决赛阶段的评选采用100分制评分,评委根据参赛团队的报告、答辩以及问题回答情况等综合打分。

三、大赛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奖金5000

2、二等奖2名,奖金3000

3、三等奖3名,奖金1000

4、优秀奖4名,奖金500

5、最佳人气奖1名,由现场观众投票及微信平台投票产生,奖金1000元(可与以上奖项兼得)

四、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要求不能抄袭他人分析报告,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2、应有实践调研、人物访谈、实习见习等一手资料。

 

更多求助信息和就业指导活动查询,请关注我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哈工大职协SCDA”

更多招聘、实习、宣讲会、就业手续信息查询,请关注我校官方就业微信平台“哈工大就业”:

附件1: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大赛报告书模板.docx 

 

 

 

 

 

主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赞助方:维谛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协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维谛校企俱乐部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