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工作布置会

10月15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在明德楼C818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新老两届党员工作室学生负责人以及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博士生辅导员、博士生党员工作室负责人杨雨茗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详细了解了各博士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工作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杨云峰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支部的要求,以身示范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随后,杨雨茗对今后博士生党支部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对新学期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的工作内容调整以及各党支部应承担的工作向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说明,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学院兼职辅导员、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学生负责人张胜涛对新学期工作室方案和细节做了详细介绍,并就部分党支书提出的问题做了解释说明。

据悉,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党员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在博士生党员教育、科研服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发挥博士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学期党员工作室工作内容较以往有了一定调整,工作形式更加灵活,在强化党员教育职责的同时注重发挥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党支部凝聚力。

image 424

image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