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疫情防控调研团】建筑学院20级硕士建筑技术班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悟和践行爱国主义和制度优势,建筑学院2020级建筑技术班组成了社会实践团队,利用寒假以“青春抗疫走基层,建言献策普民情”为主题,开展了线上线下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组成,在实践调研中深刻感悟抗疫工作人员保卫国家的伟大奉献精神以及全民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伟大民族精神。
       团队前期主要以线上问卷调查、故事搜集等方式将自己身边基层社区抗击疫情的情况进行汇总。并定期通过腾讯会议总结近期工作及发表个人见解,形成记录总结。
       团队充分发挥队内成员分布广的优势。队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自己感兴趣的线下实践主题,例如采访返乡人群、慰问医护人员、访谈抗疫志愿者等,从多方面了解我国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采访中,团队成员更是深刻感受到民族之团结,祖国之伟大。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收获颇丰。进一步领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团队成员也将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3958

团队成员进行线上采访

image 3959

团队成员进行线下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