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推进会议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

       学校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推进会议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于6月10日下午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韩杰才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工作相关的业务主管部门主要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杰才通报了学校第十三届党委常委会13次会议关于2021年校内预算决议精神,对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韩杰才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序时推进预算执行,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党委常委会决议要求,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科学高效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经费支持力度,优化资金安排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提高项目预算执行的前瞻性和计划性,提前规划和谋划,科学论证遴选项目,提高学校项目库质量,规范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四是要完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合法合规推进预算执行,做好绩效目标和执行进度双监控,确保项目目标实现;五是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细化编制政府采购预算,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精细管理和协同管理。

       计财处副处长王汉国通报了学校2020年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总体情况,汇报了2021年预算基本情况、截至5月底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讲解了部门预算编制流程、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等,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和政府采购预算填报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进行解读;本科生院王倩同志介绍了工信部委派第三方机构对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总结交流;国资处处长康君介绍了政府采购流程和实际操作的注意事项。

       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的预算管理绩效责任意识,明确了下一阶段预算工作的目标与要求,以完成财政预算序时进度要求和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为契机,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工作,不断完善财务治理体系,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文/李恒  图/韩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