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工办召开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8327日,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在先锋集结号党员之家召开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座谈会,并布置近期学生工作。学工办主任单既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介绍了参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两会精神的基本情况和深刻体会,传达了党委书记王树权和校长周玉在中心组学习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两会是崭新征程的开启,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是必须严格落实的头等大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和学校学院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实际抓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主线积极开展工作,为美丽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学生工作者应有的力量。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两会的热点、焦点话题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将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学在经常、融入日常、用于久常。同时,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宪法修正案,在学生党团支部中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把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

会议布置了近期重点学生工作,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围绕学风建设和学业支持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