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基层抗疫志愿团队”寒假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为响应校团委让广大青年学生担当新时代使命的号召,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系本科生孙永欣组建“基层抗疫志愿团队”,本着“就近就便”开展实践的原则,两位成员加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团县委大学生联合会。

实践团队在红帆驿站接受团县委指派的任务,由微山县大学生联合会分派任务。跟随大学生联合会队伍前往社区,两人一组登门对住户信息进行查缺补漏,内容包括住户人数、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形成纸质版报告。同时提醒关注“健康济宁”公众号,排查外地来济返济未报备、漏登人员。核对信息完成后,回到红帆驿站集合,将纸质版报告录入电脑完善居民信息系统。实践队成员还由团县委负责人带领,分组分区前往商业街道进行防疫要求、《倡议书》等的张贴和派发。确保店店贴防疫要求,店店领防疫贴士,从而提高群众科学防控意识。餐饮与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增发另外更为细致的要求,以保证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通过这次活动孙永欣等人了解到,在安逸生活的背后有很多人在默默无闻地付出,而亲历式、沉浸式的实践不仅使他们有机会为社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又锻炼了团队成员为社会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