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推免、考研交流会顺利开展

为帮助大三学子明确推免、考研相关内容,确定学习目标,材料学院学生会分别于2021年3月25日晚和4月18日晚组织开展推免与考研交流会。两次交流会共邀请到11名毕业年级本科生学长学姐到场进行经验分享,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副院长刘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华源参加活动。

交流会分为经验介绍与问答两个环节。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推免经历与考研复习经验,针对不同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科研竞赛、英语学习等方面的宝贵建议以及考研备考有关时间安排与学习经验。为缓解当前学习压力,学长学姐也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休息,关注各类就业、升学活动,增长见识、丰富经历。到场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得到学长学姐一一解答。

刘钢寄言同学们要从长远处着眼去做好规划,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尝试。张弛总结,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慎重选择,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在日常学习中自觉追求卓越目标,筑牢哈工大底色,做合格、优秀的材料人。策马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材料学院学生会将继续从实际需求出发,为每位同学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