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部关于开展“音影共欢新故岁”寒假活动通知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回望过去这一年,有不断涌现的希望,有奋力向前的坚韧,有咬紧牙关的冲刺,也有不断实现的光荣与梦想,无数珍贵回忆铭刻在心。望向未来,我们步履不停,勇毅前行,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在新年之际,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激发学部学生干事创业活力,人文社科学部拟开展“音影共欢新故岁”寒假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4年1月10日-2024年2月中旬
       二、活动主题
       逐梦扬帆辞旧岁 锐意进取谱新篇
       三、活动内容
       1.舞动新气象:《相亲相爱》舞蹈接力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了展现青春年华,舞动青春,舞动新气象,现开展《相亲相爱》舞蹈接力活动,鼓励同学们以青春活力的舞姿、昂扬饱满的面貌迎接新年。

       活动形式:根据给定的《相亲相爱》舞蹈视频进行翻跳,可以在家乡标志性建筑或外景录制舞蹈并提交视频,后期将剪辑成完整的舞蹈接力视频,于学部公众号展出,参与同学可获精美礼品一份。

       请参加“舞动新气象”的同学加入微信群,具体事宜将于群中发布。

       2.青春新实践:志愿实践风采展示
       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处处刻印着青年奋斗的足迹,洋溢着青春火热的豪迈。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激励同学们在思政实践、职涯实践、国情民情社情认知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现开展实践风采展示活动,鼓励同学们分享展示自己的实践经历,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投稿类型: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政务实习等

       投稿形式:图片和文字,以压缩包格式提交(图片数量不限,可配适当文字说明,字数不限,格式为word文档)

       请参加同学以“青春新实践+姓名+联系方式”为主题,将内容发至人文社科学部邮箱rwskxbtw@163.com,部分优秀投稿将于学部公众号展出,并获得精美礼品!

       3.融融节日情:欢天喜地齐贺新年
       华灯初上,万家团圆,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融融暖意,激荡着浓浓的亲情、友情与家国情。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增加春节假期的趣味,现开展欢天喜地齐贺新年活动,在欢声笑语和温馨和谐中欢度春节。

       投稿类型:家乡习俗、传统文化、节日祝福等,如:写春联、福字,手工剪纸,做家乡的一道菜,与家人朋友的合影等

       投稿形式:
       ①图片:图片和文字,以压缩包格式提交(图片数量不限,可配适当文字说明,字数不限,格式为word文档)
       ②视频:画质高清稳定,时长不超过1分钟
       请参加同学以“融融节日情+姓名+联系方式”为主题,将内容发至人文社科学部邮箱rwskxbtw@163.com,部分优秀投稿将于学部公众号展出,并获得精美礼品!

       请参加“青春新实践”和“融融节日情”的同学加入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