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4-01-10 17:07

202311月至12月,航天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注重深化理论教学成效、发挥实践育人功效,引导广大学员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本次培训班共121名发展对象参加。

开班式上,航天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荀炳章就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说明理论课程内容和第二课堂交流研讨要求等事项,帮助学员们明晰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具体内容。

本次培训班集体理论公共课共五讲,宋艳玲、邱微、刘文超、宗华、赵越五位专家分别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复兴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学好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 争取早日入党》的专题课程。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学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了党规党章,明晰了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

在第二课堂环节,培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红色青年行、见学微党课”活动,在校内红色见学点、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等地开展实地见学活动,切身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抗战精神、东北抗联精神。见学结束后,各小组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主题读书班,进行集体观影、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汇报交流等环节,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体会。

学习环节结束后,学院分党校举行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至此,航天学院分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image-20240110170153-1image-20240110170153-2image-2024011017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