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航天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05-23 1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发展对象深刻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356日至514日,航天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成效、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强化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本次培训班航天学院116名发展对象参加。

56日晚,航天学院党委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召开。在开班式上,航天学院辅导员、党校培训班负责人窦严成就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说明理论课程内容和第二课堂交流研讨要求等事项,帮助学员们明晰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具体内容。

57日,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理论公共课学习。此次课程共五讲,黑龙江省委党校亓利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永利老师、张世昌老师,电信学院李扬老师,校党委组织部赵越老师五位专家分别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延安精神》《学贺信、铭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矢志不渝强国梦 初心不改爱国情》《学好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 争取早日入党》专题课程。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了延安精神,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57日至14日,培训班第二课堂顺利进行。学员参观“祖国以光”红色见学点,现场聆听马祖光院士无私奉献、许党报国的精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讨,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515日晚,进行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围绕党章党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出题,着重考察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事政治的掌握情况,检验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

至此,航天学员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束。

image-20230523170637-1image-20230523170637-2image-20230523170637-3image-20230523170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