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部关于开展“微光如炬,笃行不息” 寒假自我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学部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习习惯,在全学部形成思学、乐学、善学、尚学的向上氛围,帮助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巩固学科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人文社科学部拟于寒假期间开展“微光烬明,笃行不息”寒假自我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活动一:云端自习室
       为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学部启动云端自习室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云端自习室,相约打卡,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5日-2月1日;2月19日-3月1日
       活动形式:参与活动的同学请于1月12日22:00前加入文末通知群,活动管理员将于每天晚上20:00在通知群内发布第二天自习室会议号和打卡小程序,参与者发送参与腾讯会议及时长截图至小程序打卡。
       奖励形式:累计参与云端自习打卡前五名的同学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累计参与应不少于21天)

       活动二:假期学习计划展示
       为鼓励同学培养自律意识,增强学习的计划性和目的性,学部面向全体同学开展假期学习计划征集展示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5日-1月22日
       活动形式:参与活动的同学可将假期学习计划以手账、表格、导图的形式进行展示,填写收集表单并上传作品,学部将选取作品在公众号等进行展示。
       表单链接:https://www.wjx.top/vm/e3f6sR4.aspx# (附表单二维码)

       奖励形式:作品在公众号展示的同学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三:21天习惯养成计划
       21天铸造一个习惯,为不断加强行为习惯养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同学们提供习惯养成的监督平台,学部开启假期21天习惯养成计划,帮助同学们在语言能力、专业素养等方面获得提升。
       活动内容:
       ①每日单词打卡
       参与者可使用单词软件导出打卡海报,也可以使用纸质单词书,拍照上传学习过程,并附上当日已背单词个数。
       ②口语能力提升计划
       参与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练习语种,每天通过口语练习软件截图、录制练习音频等方式记录口语练习痕迹并进行打卡。
       ③“书海邀游”阅读活动
       参与者可选择经典名著、外刊精选、专业书籍、论文等进行阅读,每日打卡上传阅读痕迹(文段摘抄、书籍笔记、阅读感受等,外语同学可进行语段翻译)。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5日-2月5日
       活动形式:本项活动均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打卡,参与活动的同学请于1月12日22:00前加入文末通知群,管理员每天8:00前在活动群内发布打卡链接,参与同学需在每日24:00前完成打卡任务,上传当日 打卡内容。
       奖励形式:每一打卡内容均按照累计打卡满21天、满14天、满7天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同学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二维码:

       活动四:学业帮辅训练营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增进动力、注入活力,帮助同学充分准备补考,“学业五环”工作室开展假期学业帮辅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5日-2月25日
       活动形式:本次活动学部“学业五环”工作室组织帮辅讲师针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一科一策、一人一策”开展系列学业帮辅活动,以共同自习、线上授课等方式帮助同学更好利用寒假时间准备补考,增强同学学习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