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心向党”党支部立项活动】仪器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仪心向党”校园红色见学点学习活动

2022-11-08 10:51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过去十年取得的历史阶段成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并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出重要指示。三个“务必”、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断的提出,让我们党对于新时代前进道路所应把握的重要原则与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一个更加全面清醒的认知。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牢记党的历史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2年11月5日下午两点,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线下红色见习点微党课学习的红色教育活动。

此活动由支部委员分组带领支部同志前往红色见学点学习。每组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现场参观和线上交流相结合,依次完成对“星辰追梦”、“校训基石”、“神舟揽月”、“树下老人”和“重器之志”五个红色见学点的微党课学习,通过小程序听讲解员述说见学点的历史,感悟那段峥嵘岁月中工大特有的红色精神风貌,分享各自对于那段历史的独特见解并在研讨中对哈工大早期红色奋斗史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认知。

纵观百年历史征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肩负着历史的使命与担当,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而哈工大早期红色奋斗史作为百年历史征程的一个缩影,记载了那段刻有工大印记峥嵘岁月。同志们通过红色见学点的微党课学习了解了哈工大早期红色奋斗史,理解了国家繁荣富强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肩上使命的分量。因此我们要向前辈们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image 10387image 10388

“星辰追梦”微党课学习

 image 10394 image 10395

“校训基石”微党课学习

 image 10396 image 10398

“神舟揽月”微党课学习

 image 10399 image 10400

“树下老人”微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