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23-01-11 12:16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仁顺教授,于202311022时医治无效,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5岁。

李仁顺教授于19393月生于江苏高邮。19599月至19647月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学热处理专业学习;19647月至19685月任哈工大九系学生队长、副指导员;19662月至19668月黑龙江省讷河县同义公社社教工作队;19685月至197011月任哈工大九系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教师、金属学实验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支部书记;197011月至19747月重庆工业大学教师;1994年任教授,199812月光荣退休。

李仁顺教授作为哈工大老一辈教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一生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工作勤恳,严于律己,任劳任怨,先后多次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了突出贡献。在教学方面,坚持站在教学第一线,积极组织参与教学改革,编著研究生教材1本、参编本科生教材2本、翻译教材1本,先后获得国家级优秀教材奖1项、部级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学成果奖3项;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国家、部级科研项目8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科研成果应用3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培养了大批本硕博学生,为哈工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和空间材料专业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的力量!

李仁顺教授一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为教育科研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他为人忠厚,团结同志,平易近人,深受师生尊重和爱戴,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李仁顺教授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事、好老师、好朋友。我们表示最沉痛哀悼!

由于疫情原因,遵照家属意愿及相关要求,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及追悼会。 

沉痛悼念李仁顺教授!

李仁顺教授千古!

特此讣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