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哈工大图书馆1项课题获中国图书馆学会2022年阅读推广课题立项

2023-01-13 14:22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公布2022年阅读推广课题立项名单,我馆馆员戴文静申报的《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途径探索与实践 ——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红色见学基地为例》获得一般课题立项。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课题立项,是为激励广大图书馆从业人员学术研究和创新,推动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深入开展而组织的申报活动。本次申报的“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途径探索与实践”项目,融合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历史与办学经验,将 “八百壮士”精神,哈工大校训精神文化优势与图书馆百年发展历程、图书馆在学校重大学科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相结合,发挥图书馆空间、资源优势,打造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红色见学基地。在实践中总结图书馆服务社会的理论基础、实践经验,形成对高校图书馆服务社会途径探索的创新理论及实践研究成果。

近年来,哈工大图书馆高度重视馆员学术科研工作,馆员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都在逐步提升。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做好学术研究内功,提升服务效能,更好的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知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