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 争做时代先锋】计算学部2022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纪念周恩来总理主题党日活动

       1月10日,计算学部2022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召开了以“追寻伟人足迹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学习纪念周恩来总理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汝佳主持,计算学部2022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20名党员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中,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电影《周恩来》,了解了一位历史伟人最具风采的生命历程和一位开国总理平凡而伟大的真实故事。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参会的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了周恩来总理的拳拳赤子之心和对祖国清澈的爱。
       参会党员们通过电影中周恩来总理的一言一行,深刻认识到周总理“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真正意义。之后,党员同志们不由得感叹于周恩来总理说过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向周恩来总理学习。

image 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