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研究院与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02-15 08:03

为深度落实有组织创新战略研讨会共识,加强哈工大与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燃”)合作交流,2023年2月10日,中国重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春华,压气机设计室副主任阙晓斌带队赴我校交流洽谈。我校校长助理、科工院院长帅永,科工院军工技术处处长崔扬,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军,航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松涛以及中国重燃科技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航空研究院、能源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参加会议。交流会在节能楼212会议室顺利召开。

image-20230215080206-1

帅永就中国重燃长期以来对哈工大参与重型燃气轮机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他提出希望双方通力合作,致力建成国家级合作平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并提出要坚定信心,继续加强中国重燃与哈工大由点至面的全面合作,双方协力攻克重型燃气轮机“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

  image-20230215080206-2

余春华表示,应深度落实有组织创新战略研讨会共识,不断提升我国重型燃气轮机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近年来中国重燃与哈工大合作紧密,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现阶段的合作基础上拓展技术层面合作,推动国家级合作平台建设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工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image-20230215080206-3

会上,王松涛教授和邱朋华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在气动、燃烧方面的科研能力及研究基础。中国重燃科技管理部基础研究组张丁午详细介绍了重燃外协项目情况以及相关外协需求。中国重燃透平设计室气动设计组王宇峰详细介绍了某项目的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余春华对哈工大航空研究院燃气轮机领域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强科技项目合作与协同攻关。会后,余春华一行还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实验室。

image-2023021508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