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晶讲堂(第16期)】积累、创新、格局与物理学

311日上午,物理学院2005届校友、欣天科技副总经理袁铮做客“洪晶讲堂”,于活动中心330与学院学生进行座谈交流,此次讲堂由学院副院长王先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海亮、兼职辅导员孔睿参加此次活动。

袁铮表示人生的意义在于经历,并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走出舒适圈,要勇于尝试、敢于打破定式思维和畏惧情绪,不断在经历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随后袁铮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格言:“人只有一直在走上坡路时才能激发自己的潜能、保持上进的热情”,他激励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经历”过程中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讨论总结环节,王先杰在强调语言对“经历”的重要性后,寄语在座同学时刻保持闯劲、冲劲和锐气,不做“躺平”青年,勇当时代“劲草”!

据悉,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传承洪晶先生为人为学的精神和智慧,物理学院正陆续开展洪晶讲堂系列活动。洪晶讲堂致力于营造轻松自由氛围,搭建学生与老师、校友零距离互动交流平台,于问答中感悟学科历史,加深学生对各研究方向现况及科学研究过程的了解,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及相关领域的杰出人才。此次讲堂为第16期,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后续活动,共同探索神秘的物理学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