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书香相伴 | 仪器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始啦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为了能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温暖而幸福的融融四月,让我们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手执书卷,以书香为伴,享阅读之乐。停下手中琐事,偷得半日时光,邀上两三好友,共赴书香之约~

    活动对象:仪器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4月30日

 

    活动一  书单接力行

    “时间顺流而下,每个人都在泅渡自己的生命之河”所幸文字可以带给我们深深蕴藉,接力书单也是接力书中的每一份感动、每一份温暖。

参与方式:

    选出你想推荐的一本或几本书,写下推荐的理由或带给你的启发。

提交方式:

    于4月30日前发送至仪器学院公邮hit_isexsh@163.com,邮件主题为“书单接力行-报名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活动二  图书漂流记

    一本被翻阅过多次的旧书,总能散发出智慧的荷尔蒙。我们也可以给这些老伙计们找一个更好的归宿,让老书也能在他人手中焕发新的光彩。

参与方式:

    1.同学们选出一本想要捐赠的图书,每一位赠书的同学都在书中写下一句留言,鼓励获得赠书的同学培养持续的阅读习惯。

    2.捐书同学请于4月29日下午将书送至电机楼40034,图书将由我们统一捐赠至相关机构,每位赠书同学均可获得一个故宫文创金属书签。

    活动三  书签设计比赛

    读书,也是一种修养方式;书签,也透露着书的品性。翻阅书本时,不经意间掉落出来的书签都像一份意外掉落的惊喜。

参与方式:

    每位参赛同学每日限投一枚或一组书签,题材不限,作品大小为一般书签大小规格,提供书签正面及反面照片;参赛作品需为作者本人原创、手工绘制,内容、意义积极向上。如有直接购买成品参选等行为,一律取消资格。

提交方式:

    请将书签设计照片于4月30日前发送至仪器学院公邮hit_isexsh@163.com,邮件主题为“读书日书签设计-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每位赠书同学均可获得一个故宫文创金属书签。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一本好书,就像是与一个高尚的人交朋友,繁华静处遇知音,阅读点亮心生活。让我们在这个春天遇见书,爱上读书,共赴书香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