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仲荣”人工智能青年教师研习班 (第一期)顺利结业

2023-06-21 19:24

为搭建青年教师跨学科交流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我校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研讨,6月18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学部承办的哈工大“仲荣”人工智能青年教师研习班(第一期)最后一讲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一楼创业咖啡顺利开展,来自航天、机电等11个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期研习班学习研讨,副校长刘挺、人事处副处长兼师资人才办主任周善宝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研习班班主任计算学部冯骁骋主持。

研习班活动现场

刘挺副校长对“仲荣”人工智能青年教师研习班(第一期)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他指出,研习班旨在让非计算学科的青年教师更加了解AI,同时以本次研习班为契机,加强各学科与人工智能学科的对接交流与沟通,鼓励青年教师跨专业跨学科开展线下科研合作。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牢牢把握以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为核心的智能革命时代带来的机遇,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人工智能有机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他要求,要不断总结本期研习班的成功经验与不足之处,对研习班课程体系设置、研讨交流形式等进行进一步打磨、优化,通过后续持续的“仲荣”人工智能研习班让哈工大“AI+X”成为有组织、有系统的学习研讨,让更多学科的青年教师了解AI,利用AI,形成“AI+X”的浓厚科研氛围,通过“仲荣”研习班的星星之火,燃起各学科AI+研究的燎原之势。

副校长刘挺讲话

人事处副处长兼师资人才办主任周善宝表示,感谢计算学部对本次“仲荣”人工智能青年教师研习班的大力支持,后续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强青年教师人工智能培训的顶层设计,做好AI+学科交叉融合研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并在第一期的基础上,优化调整,为第二期人工智能青年教师研习班的顺利开班做好准备。

人事处副处长兼师资人才办主任周善宝讲话

研习班班主任冯骁骋主持活动

本期研习班由计算学部李海峰教授主讲,李海峰以“脑科学与类脑智能技术”为题,为大家介绍了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的关联,他从“人工神经网络与人工智能”、“类脑研究与脑类智能”、“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ANN的发展历史、理论体系以及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的特点等方面的知识,为各位学员呈现了脑科学与类脑技术的诱人前景以及广阔的应用范围。

计算学部李海峰教授为研习班开展授课

研习班学员认真聆听

讲座结束后的翻转课堂,参加研习班的各位学员与在场嘉宾就本期课程体系、收获以及对本次研习班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会后,参加研习班的学员以及各位授课教师进行了合影。

翻转课堂交流讨论

研习班合影

第一期研习班课程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