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物之旅,温暖相伴”哈工大失物招领展成功举办

3月11日中午,由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寻物之旅,温暖相伴”哈工大失物招领展在二区暖廊图书馆与主通道交接处正式举办,众多同学、志愿者以及特邀嘉宾杨晓初参与活动。

本次失物招领展的举办便是为了帮助同学们寻回积存失物。活动中,志愿者将提前从各个地区失物招领柜内的失物集中到暖廊,等待同学们进行认领。在杨大爷与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不少同学寻回了失物。

据了解,杨晓初(杨大爷)于2014年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作,主要负责动力与维修中心的部分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后,杨大爷发现同学们洗澡后总是忘记带走一些东西,从学生卡身份证到钥匙眼镜吊坠等,杨大爷就将失物整理起来放到浴池前台处,等待学生来认领,然而还是有许多物品积压在前台。起初,杨大爷请示领导后,在浴池设立了失物招领柜,用于存放并展示失物。2015年,他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处理数量如此多的失物,便联系到了学生会,在学生会的帮助下,杨大爷建立了失物招领群,每天将捡到的失物通过网络的形式告诉同学们。渐渐地,失物招领柜遍布了校园楼宇内,杨大爷每年也会举办失物招领展来集中认领失物。

杨大爷认为,他坚持运营失物招领不仅代表个人和浴池,更代表哈工大人的服务窗口。直至今日,仍然会有往届被他帮助过的学生来拜访他,这些学生现在在五湖四海分布在各个行业。而他的心愿也很简单,在工作之余能够和同学们一起办好失物招领这件事。本次找到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办展,也是希望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帮助尽可能多需要帮助的同学。

此次失物招领展通过集中认领的方式,成功将30余件丢失物品物归原主,发扬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了学校职工尽职尽责,温暖关怀的职业形象。为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美好、温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日子里,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携手校园内广大师生,继续组织更多优质志愿活动,将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