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逐梦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全媒体工作室第一次全会纪实
    (杨晓亮/文 张力文/图)为坚守高校育人阵地,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推进高校新媒体资源整合利用,更好服务学院学子成长成才,2023年3月15日,未来技术学院党委成立全媒体工作室。为做好工作室建设工作,加强学院全媒体工作室凝聚力,3月29日中午,未来技术学院全媒体工作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在A02公寓1017社团之家召开。 会上,全媒体工作室负责人王一鸣介绍了部门职能、小组工作、成果展示以及未来工作规划等…
    2023-03-30
  • 【爱心支援抗疫有我】生命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校园防疫志愿中贡献力量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生命学院学生会组建防疫志愿服务小队,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于3月1日和3月12日前往A07公寓开展了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并顺利完成任务。团队成员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岗位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成为了基层防疫工作中一抹青春亮色。 本次生命学院防疫志愿服务小队由10位本科生同学组成,主要负责为A07公寓居住学生采买生活物资。…
    2022-03-28
  • 栉风沐雨百年路,踔厉奋进新征程 ——生命学院开展建团百年系列团学活动
    红色五月,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庆建团百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团学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团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传承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将报国之志、奉献之情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博士生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2022-05-31
  •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一届“生命学院师生联谊挑战杯”篮球赛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喜迎建团百年,近日,生命学院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篮球场举办第一届“生命学院师生联谊挑战杯”篮球赛。 当天下午一点,各参赛人员在队长的带领下来到篮球场。本次比赛采用3v3篮球比赛基本规则,将六支分别由生命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教职工组成的队伍进行两两对抗比赛,每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率先达到21分的队伍或者时间截止后得分高的队伍获胜…
    2022-05-17
  •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追寻红色记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共同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一同收看直播,辅导员王梓伊和学生骨干们在明德楼305室一同观看,共同缅怀先烈,追忆历史。 生命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张晋玮表示,一个个鲜活生命在硝烟中逝去,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为了国家富强和百姓幸福…
    2022-10-03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硕士第一党支部于3月13日在科创大厦K1402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为主题进行展开,主要目的是让党员对过去阶段有完整的回顾,对下一发展阶段和下一年的任务有清楚的认识,从而使党员明确自身存在的重任,号召党员在新阶段暨新学期伊始,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主要由纪律委员王鹏同志总结了全国两会,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1-03-15
  •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测试所机载测试工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共建启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形式和内容,促进校院间党建经验交流和科研合作,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测试所机载测试工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9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召开支部结对共建仪式。试飞院测试所机载工程技术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谷士鹏,试飞院机载测试专业特级专家贺敬,…
    2024-01-04
  •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月23日晚,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实干精神 赓续创造伟业”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白嘉瑞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白嘉瑞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讲话。观看过程中,支部全体同志聚精会神,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一字一句。观看结束后,同志们一起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一年的成就,…
    2023-02-24
  • 【红色足迹寻访团】生命学院赓续红色血脉社会实践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许月/文 李佳欣等/图)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壮阔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2023年1月25日至2月15日,生命学院赓续红色血脉社会实践团开展了主题为“追寻英烈足迹,铭记抗联精神”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主题参观,补足精神之钙。实践团成员走访哈尔滨市多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后参观了哈尔滨烈士陵园、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2023-02-28
  • 【科技志愿实践团】生命学院生物小课堂实践团开展“育苗树人筑梦想,生物实验引创新”社会实践
    (张晋玮/文 李文宇、肖贺、彭东/图)为引导青年学生投身科技志愿服务事业,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以科技为民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生物小课堂实践团”于2023年深入哈尔滨市闽江小学,依托学科快速发展优势,通过知识科普、实验指引等方式开展了生命科学兴趣实验宣讲活动,…
    2023-02-28
  •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迎得春风,巧手生花” 活动结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全院学子凝聚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3月8日和3月10日在土木科研楼举办了“迎得春风,巧手生花”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口红DIY和压花台灯制作两个板块。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发了口红制作和压花台灯所需的材料,指导并帮助同学们制作口红和花灯。制作口红的同学们按照教程依次进行了配比、称重、加油、加蜡、融化、加维E、搅拌、…
    2023-03-12
  • 【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鲜花送老师,温情暖人心”妇女节送花送祝福感恩活动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响应我校第三十五届学生文化艺术节,致敬新时代发光发热的“她力量”,3月8日,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鲜花送老师,温情暖人心”妇女节送花送祝福感恩活动,为在岗工作的女教师送去暖心祝福。 青春自有她常在,芳华尽展哈工大。在妇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卓越工程师学院全体学生齐心协力,为校内导师和辅老师们准备惊喜,…
    2023-03-13
  • 仪器学院举办“仪展风采”支部大舞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支部建设,凝聚团员青年的青春梦想,集中展示团支部活力,3月5日晚,仪器学院于活动中心301举办了“仪展风采”支部大舞台活动。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涛、团委书记修文心、团委副书记郭宇森、赵冀宇、迟潇雨出席晚会。       本次支部大舞台共分为“启航”、“拼搏”、“展望”三大环节,共十八个节目,涵盖多种表演类型,充分展现了各支部团结奋进、…
    2023-03-13
  • [计算国防航天行]计算学部党委与航天三院304所党委开展共建交流
    3月3日,党委书记孙文博、副书记谢善利,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聂兰顺等一行11人赴北京航天三院304所开展共建签约暨交流活动。304所党委书记卢德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元成及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部一行参观了304所展室、观看宣传片,卢德会就304所发展沿革和科研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全方位交流。孙文博介绍了计算学部总体概况、党建工作、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等情况。…
    2023-03-16
  • 电信学院组织召开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会
           为强化院团委、学生会队伍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使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团结、凝聚和服务广大同学,3月15日晚,电信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会暨部门联评大会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召开。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斯洋、团委书记张瑞洋、团委指导老师孙永政、金泓达、李明泉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常务部干事牟欣雨主持。        …
    2023-03-17
  •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阳光v计划”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十三年时光荏苒,第十二届“阳光v计划”英语支教团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式于3月15日下午在常胜小学开展,出席本此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团结中心学校校长郭新玲、常胜小学校主任翟宇,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土木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由晶、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李明哲,参加启动仪式还有本次支教活动志愿者及以及小学生代表。 启动式正式开始,…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