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忆百年芳华校史,扬青年家国情怀。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观校博物馆,共同回顾哈工大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的历史,真切感悟“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光荣革命传统”“教学仪器设备”“工大杰出校友”等不同主题展区,重温了从建国前的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到如今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史诗般波澜壮阔的历程。展区内,图文并茂的展板、古朴厚重的器物与热情洋溢的讲解相辅相成,生动诉说着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故事,充分彰显着哈工大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的发展成就,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感动于一代代哈工大人对“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精神的践行与传承,自豪于百年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科研攻关、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此次校史馆参观,激发了同学们作为哈工大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鼓舞了同学们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实践热情,提升了同学们服务奉献社会、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努力发扬哈工大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