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事】学院开年首场调研聚焦“高质量发展”

2024-01-07 15:28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4年的起跑线上,化工与化学学院以奋斗姿态“奔跑开局”。2024年1月2日至6日,化工与化学学院领导班子走入各系,与各系所中心教师一起,聚集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共同谋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在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上达共识、理思路、出对策,以理好旧账打通发展新链路。

党委书记刘光惠、院长杨春晖带领领导班子及学院管理团队先后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电化学工程系、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材料化学系、化学系、应用化学系,化学与能源材料研究所、特药中心、实验中心与测试平台等系所中心开展了9场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各系所中心带头人首先作2023年度工作汇报及2024年工作计划,随后每一位老师围绕自己的工作,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自身发展等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充分用好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扩大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我们系有很好的传统,现在要做的是如何整合资源,如何更好的规划路径,在新时代做大做强”“凡事都要提前谋划,等规定时间到了再开展工作就来不及了”“开年就要跑起来,外面早就跑起来了,我们不能原地踏步”“这种集体座谈的形式特别好,也让我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新启发和新思考”。座谈过程中,全体老师一致认为“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要“跳起来摸高”,主动跳出自我满足的“舒适区”,要主动思变,把自己的个人成长规划与学科发展及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标准,激发工作潜能,新的一年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院长杨春晖与老师们探讨了学科发展及个人成长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认真分析了各单位以及老师个人的优势和短板,鼓励大家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党委书记刘光惠对各系、各位老师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筹划实施新年工作,必须“实”字当头,既要有前瞻性思维,又要有针对性举措,切实强化落地行动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凝心聚力,谋划发展,开拓资源,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新的一年里,充分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广大师生关切,学院领导班子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依靠和带领广大师生,以科学精准、清晰明确、务实可行的计划方案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划好“责任田”、定好责任人,拉单列表、督办落实、有组织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与全院师生一道抢抓机遇、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持续推动化工与化学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image 15196image 15197image 15198image 1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