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梦寻迹】电信学院“信梦”学生党建工作室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2024-03-25 11:13

(文/杨子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4年3月22日,电信学院“信梦”学生党建工作室联合四明社区青年突击队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红色见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参观了展厅,真切地感受到了日军的罪恶行径,回顾了中华人民在国家危如累卵之时所蒙受的沉重苦难。陈列馆中的实验报告、解剖照片、幸存者和施暴者的证词,都在诉说着侵华日军残害中国百姓的严重罪行。参观结束后,工作室成员们的内心都久久不能平静。

纪检监督部主任马笛馨说:“再次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心情依旧沉痛。一件件锈迹斑斑的证据,让我们更加铭记历史、明确责任,知道人民因何而悲痛,民族因何而团结,祖国因何而强大!”

理论学习部副主任杨子慧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国耻、缅怀先烈,更要挺胸抬头向前走,走到更光明盛大的未来中去。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我们更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积极作为,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实践部干事汪瑞琦说:“这次参观激发了我内心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让我认识到,只有中华儿女大团结,才能站在世界历史舞台。时间可以过去,但历史不会,只有正视历史,才能避免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