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巨匠大讲堂】 第12期《金属材料在高精尖产品中的应用技术》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工程巨匠”人才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职业观,激发学生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自主性,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工程巨匠大讲堂系列活动。3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工程巨匠大讲堂第12期活动。活动邀请神州精工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守东在邵馆204作《金属材料在高精尖产品中的应用技术》专题讲座,神州精工经营发展中心总监赵许卫、神州精工技术研发部经理岳晓露、材料学院教师代表单德彬、徐文臣、徐振海和就业负责人刘欣雨出席。

金属精密热加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单德彬教授对王守东副总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神州精工公司与哈工大材料学院专业对口、合作紧密,哈工大始终着力于卓越工程师的培养,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工程巨匠为榜样,积极投身强国建设。

王守东副总经理从封头在“深地深海空天科技”中的应用、双碳政策下封头在能源装备中的应用、封头的核心技术及成型装备三个方面讲述了神州精工公司将中国封头从0到1引领至世界前列的故事,号召同学们牢记使命,在做科研的同时,要瞄准国家需要与市场需求,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

接着,赵许卫总监从产品布局、人才培养方案、人才未来发展等角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神州精工,向哈工大学子发出了诚挚邀请,并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会后,同学们根据对特种封头的理解和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参会嘉宾对同学们产生的疑问进行了热情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特种封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会将本次讲座学到的内容应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