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问天思政轩——22WL011班新学期班会纪实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增进班级凝聚力,22WL011班于3月22日12:30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执行班主任贾敏,辅导员夏豫石与22WL011班全体同学参加,班长公籽栋主持会议。

首先,班长公籽栋总结了上一学期班级取得的优异成果,肯定了班级内每一位同学的付出与努力。同时,他也指出了班级上学期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并在此基础上对新学期班级风貌与建设进行展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延续上学期的良好习惯,努力改正存在的问题,让新学期班级风貌越来越好。

接着,执行班主任贾敏老师就“大二下半学期我们该如何明确自己的方向与前景”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坚持,不要泄气。贾敏老师指出,在现在大二下半学期的这个阶段中,我们的目标需要开始转变,应该从学分绩转移到科研工作、竞赛实验中去,在学业稳定的情况下参与科研工作的内容,在竞赛中打磨自己的实力,了解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并尝试着作出自己的努力。“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贾敏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二下半学期这个宝贵的时间段里开拓思想,积极奋斗,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

最后,辅导员夏豫石老师总结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消化吸收贾敏老师的指导,在新的学期里不断努力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班级建设得越来越好。

专业分流在即,许多同学对专业选择尚不明确,于是在班会结束后,贾敏老师与同学们又进行了关于专业选择问题的讨论。贾敏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个专业的特点,并且耐心解答了几位同学的问题,解决了同学们困扰已久的难题,指明了同学们未来选择的方向。

本次班会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存在的优点与缺点,指出了新学期班级发展的目标与方向,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分流的一系列问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创造力。希望班集体在本次班会的指引下,在新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问天思政轩作为未来技术学院党委探索书院制模式下的学生党员教育模式的创新品牌,包括问天讲堂、思政教师进书院、导师班主任进书院、问天思政课4大版块。其中导师班主任进书院版块通过邀请班主任和导师深入书院,畅谈人生理想,了解学生动态,强化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是对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的有力和有效补充,汇聚育人合力。

image 15673image 1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