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十三期成功举办

3月24日下午,未来技术学院“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十三期活动成功举办,共有30名2023级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参访的是的新体制探测与智能感知高端创新平台。

首先,电子工程系副主任耿钧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到校生产实习基地参观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基地和无人机探测与智能感知创新实践基地。在物联网创新实践基地,耿钧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物联网实验室的教学设施和科研成果,包括为物联网设计竞赛、科创实验和项目等提供指导与条件支持。接着在无人机创新实践基地,耿钧老师又详细地介绍了毫米波雷达在无人机探测、智能驾驶、智慧农业等诸多方面的广泛应用。最后,由实验室学长向大家展示雷达试验箱的使用。通过介绍,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现代雷达及其应用领域,同时也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

接着,全体同学集体参加了由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组织的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老师有研究所所长位寅生教授、副所长杨强教授、副所长谢俊好教授、系主任张云教授、副主任耿钧副教授和青年教师化青龙。会上各位老师结合专业介绍视频和PPT展示,对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在接下来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老师们也耐心解答大家的疑惑,让同学们对研究所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最后,同学们前往电子信息类创新实践基地,由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李鸿志老师展示创新创业优秀作品,学长和学姐通过PPT和实物展示分享了一些大创项目和创新竞赛的经验,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同学们解答科技创新方面的疑惑。

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新体制探测与智能感知高端创新平台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团队在雷达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探测感知领域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能加入科学研究中,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为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加强本科生教育,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学科领域发展紧密结合,未来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问天求索工作站”,分为“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和“问天求索·躬行”实验室轮转两个部分,实现铸科研梦想、汇科研力量、引科研新路。

image 15644image 15646image 15647image 1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