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北大荒博物馆学生志愿讲解员招聘公告

北大荒博物馆是一座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兴建的展示黑龙江垦区半个多世纪历史的综合博物馆。博物馆于2002年5月兴建,2005年9月落成并对外开放。是一部全面反映三代北大荒人艰苦创业的历史画卷,是对北大荒这一中国乃至世界垦殖史上堪称奇迹的开发建设经验的总结。北大荒博物馆将几代北大荒人用汗水、泪水、血水创造的历史,和五十多年取得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丰硕成果凝固、浓缩于其中,传承北大荒珍贵精神文化遗产,以激励今人和鼓舞鞭策来者。

为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培养讲解员新生力量,引导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环境学院与北大荒博物馆合作,组织建设特色志愿讲解教学实践基地,现面向全校招募学生志愿讲解员30名。

一、招聘条件

1.热爱博物馆事业,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2.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籍学生。

3.性格开朗、热情大方,普通话流利、发音标准、吐字清晰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沟通交流。

4.具有播音主持、日语、英语、韩语特长优势者优先考虑。

二、报名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三、报名方式

报名者将本人电子简历(附近期免冠相片)发送至邮箱20210113@hit.edu.cn。

四、考勤及志愿证明

讲解员培训期1个月,根据志愿讲解活动参加时间开具志愿服务时长证明。

五、报名时间

2024年4月10日—4月17日

简历初筛审核后通知具体复试时间。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17:00

联系电话:0451-86283073              

联系人:饶一夫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环境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