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健康·义诊校园行”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引导师生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和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2018518日中午,一校区步行街,校医院和材料学院学生会联合开展了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主题的“益健康·义诊校园行”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将口腔科、中医科、皮肤科、普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骨外科、妇科等专家带进校园,为哈工大学生和教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义诊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现场气氛热烈而秩序井然,师生们积极排队就诊,我最近总睡不好”“我最近总觉得头晕”“我经常自习久了脖子疼”“我脸上总长青春痘”……义诊的医生们凭着丰富的诊治经验,细致耐心的为大家解答各种问题。义诊的另一边,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也火热进行,医生们亲自上阵讲解心肺复苏知识,师生们也十分热情,争先恐后的进行实地演练,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现场解答健康咨询及急救演练人数近千人。活动现场还设计了“健康知识问答”环节,附以精心制作的“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礼品,更获得了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孔庆易同学在接受诊疗后说:“医生讲解的急救措施之前我都不知道,这类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在宿舍的集体生活中,期待以后能够多参加义诊活动,增强生存技能。”

活动为近1000名师生进行了健康检查和科学指导,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健康生活指导礼品千余份,帮助师生学习急救知识,提高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