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杯】材料学院第五届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圆满落幕

历经三周激烈的小组赛与淘汰赛,材料学院第五届材苑杯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决赛于58日中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至此,本年度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圆满落幕。

首先进行的季军之争是在轻合金与特种凝固两队之间展开。轻合金队主力队员虽然在外线多次进攻,但始终遭受犯规困扰,频频被特种凝固队打出精彩反击,而特种凝固则通过阵地进攻与高成功率的防守反击不断拉开比分。经过大开大合的互攻互防,最终比分定格在23:55,特种凝固队以绝对优势夺得了季军。

紧接着进行的是激动人心的决赛,比赛双方分别是激光加工队高效化焊接队,他们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会师决赛。两支队伍都是攻守兼备,势均力敌。激光加工队在比赛开始阶段便占据了优势,内外线多点开花,迅速将比分拉开;第二节伊始,高效化焊接队则开始发力,通过核心球员多次成功的防守反击不断缩小分差,激光加工队反而陷入了得分荒,半场结束时比分持平,更增强了下半场比赛的可看性。下半场开始后,高效化焊接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虽面临着队员人数有限所导致的体力不支,但核心球员依然能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频频得分,激光加工也是奋起直追,始终将分差维持在10分以内。终场哨声响起之时,比分定格在了48:54,实力略胜一筹的高效化焊接队夺得了冠军,成功捍卫了课题组荣誉。比赛结束后,双方队伍分别领取奖励并合影留念。

最后进行的是三分球大赛,经过初赛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每位选手都斗志昂扬,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尤以压轴出场的张佳瑶表现最为突出,接连命中空心三分球,强势夺冠,荣获三分王的称号。

本次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得到了各课题组的积极响应,三分球大赛的参与度也大幅提高,既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各课题组赛出了风度与友谊,期待下一届比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