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医院开展“危急值”知识竞赛活动

2018-07-02 14:54

   为加强医院“危急值”管理,及时对生命处于危险边缘状态的患者采取科学、有效的治疗措施,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提升全院医生业务水平,6月2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组织内一科、内二科、内三科、内科门诊和外科临床一线医生开展了“危急值”知识竞赛活动,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业务交流平台。

孙院长赛前讲话

医务科长张凌燕主持比赛

选手们积极抢答

                

各小组认真进行病例分析

   竞赛的题型包括抢答题,各选手必答题,小组病例讨论题。抢答题环节,当台下的观众正在思考答案,选手们已经举起抢答牌,选手们都是有备而来,信心满满。一次一次抢答,将比赛带入高潮。在抢答题环节,内三科选手对内一科选手给出的答案产生了质疑,两位内分泌的研究生展开了激烈辩论,知识竞赛好似又发展成一场激烈的辩论赛。在病例讨论题中,内科门诊给出的答案跟标准的答案不一致,最后孙院长强调病人的疾病没有绝对一样的,诊断病情的轻重缓急也不一样,只要是危急生命的就要排在第一位,争取有效的救治时间,对内科门诊的回答予以肯定。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医院始终坚持以培训为基础,以竞赛为载体,以提升能力素质为目标,结合“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满一好”原则,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比赛的题型都是贴近临床实际工作的题,不是为了难住大家,是为了督促大家学习,能更好的掌握并运用到临床实际工作中,以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为患者解除病痛。本次知识竞赛得到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活跃,交流深入,通过“知识竞赛”有效增强了一线医疗工作人员的学习主动性和责任心,进一步推动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