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2017-2018年度优良学风班评比顺利举办

7月20日下午,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年度优良学风班评比在二校区主楼B12顺利举办,各班班级代表对自己的班级进行了宣讲,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辅导员马慧文、1719102班班主任卫增岩、1719104班班主任辛铁柱及其他班级班主任助理、电信学院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

参加答辩的班级代表们围绕着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情感氛围、体育活动以及寝室建设六个方面,对自己班级的情况进行了系统而简明的介绍。组织建设方面,各班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团会和团日活动,在堪比公仆的班委的带领下,班级同学展现出明显的组织性和凝聚力;学风建设方面,各班汇报了班级的各项成绩,并简要介绍了班级集体学习的基本路线和针对学习能力薄弱的同学的帮扶措施;文化建设上,各班各显神通,通过绘制团报、制作时光贺卡、慰问老年公寓等活动,为整个班级的文化氛围添砖加瓦。同时,日租房、辩论赛等班级集体活动,使班级成员之间关系更亲密、感情更深厚;趣味运动会、荧光夜跑、班级对抗赛等体育活动,则为班级同学的生活增添了几分运动的光彩。寝室建设上,各班不约而同地将卫生和学习氛围作为了重点建设对象,个别班级甚至以此为标准,进行班级内部的比拼,以促进优良寝室环境的形成。

经过各位评委的细致评判,1719104班和1729103班获得优秀学风班称号,1709102班、1719103班、1729101班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此次评比使每个班级都积极反思过去的一年,然后改善自身的不足,发扬自身的优点,同时相互对比,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假以时日,每个班级都将会成长为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的优秀学风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