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MATLAB & Simulink 基础与应用技术讲座

时间 2018年06月11日 18:00 - 20:00
地点 一区活动中心327
网址

为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促进MATLAB校园版早日进入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联合MathWorks®公司为我校举行专题技术宣讲。

       时间:2018年6月11日 18:00—20:00

       地点:一区活动中心327。

       联系人:公老师186-4628-3883

       诚邀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为前来参加的前二十名师生准备了纪念品

美国 MathWorks®公司开发的MATLAB是一款全球最流行的科学计算仿真软件,其超过80个工具箱功能涵盖多个学科,包括数学计算、建模仿真、电子通信、机械化工、汽车航空、电力能源、经济金融、生物医学等学科。

近年来,MATLAB对大数据分析、超算和集群并行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新领域也发挥重要作用。对于我校专业院系,MATLAB可以广泛适用多个专业。

  1)   全世界唯一跨学科、全领域建模能力

       目前为止,MATLAB平台是全球公认的唯一能够达到真正多域建模的计算机仿真软件。

其用户范围横跨多个领域,不但包含所有主流高校,也包括众多顶尖企业,例如国内外顶尖的航空、通信、汽车、金融、石油、医药、化工、能源等企业,均以MATLAB作为主要开发工具。

其在全球主要工业企业,一流教育机构均被广泛认可。学科涵盖广,专业功能全。

  2)   国内高校认可度最高的科学计算仿真建模平台

      截止201710月,已经在全校范围部署MATLAB整体授权(校、院系单位整体)的国内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

  3)   适合我校专业的前沿-创新-学科教学、科研

MATLAB提供最前沿科学领域工具箱,可供教师和学生直接调用的现成工具,加快科研进程、提升教学效果,包括以下前沿课题的专用工具箱:

Ø  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工具箱、神经网络工具箱

Ø  航空航天:航空航天工具箱、机器人工具箱

Ø  电子信息工程: 5G通信系统、DSP、信号、小波、图像、电子、无线局域网等工具箱

Ø  热门创新竞赛领域:自动驾驶工具箱、机器人工具箱、图像识别工具箱

Ø  高性能计算:生成GPU代码进行GPU高性能计算,分布式高性能多核并行计算

Ø  数学建模大赛: 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赛、美赛)的最常用平台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8.6.6

点击微信扫一扫